人民網>>人民創投

首屆中國人工智能多媒體信息識別技術競賽成果璀璨

2019年08月09日16:14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廈門8月9日電,由中央網信辦、工信部、公安部共同指導,廈門市人民政府主辦的“中國人工智能峰會暨多媒體信息識別技術競賽成果發布會”在廈門國際會議中心召開。

會議發布了首屆多媒體信息識別競賽成果,31支隊伍獲A級証書,並評選出了包括中國科學院計算技術研究所的“唇語識別系統”在內的16個AI創新之星項目。

本次競賽特別設立AI創新之星的獎項,主要圍繞深化融合應用,培育發展動能,構建生態體系這樣的主軸來進行。

這次大賽中,獲得A級認証的企業有北京百度網訊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依圖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曠視科技有限公司、廈門瑞為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四川遠鑒科技有限公司、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網心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訊思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商湯科技有限公司和網易(杭州)網絡有限公司。獲得A級認証的個人有高穩仁、林培土、楊美娟、楊文鮮、楊天舒、張光斌、姚燦榮、林淑強、葉炳坤。

“AI創新之星”項目評選則是主要圍繞“深化融合應用、培育發展動能、構建生態體系”等方向,聚焦人工智能在互聯網、安防、教育、醫療、交通、零售、辦公、家居、金融、物流、制造等領域創新程度高、應用價值大、示范效應強的項目,突出創新的AI解決方案設計、可靠的項目落地、豐富的實戰應用案例等指標。最終,唇語識別系統-慧眼小微、跨年齡識別尋人技術、人民網黨政服務機器人等16個項目獲得本屆AI創新之星項目。

倪光南院士代表專家組做競賽點評,指出競賽得到了人工智能相關企事單位積極的響應,共有362支隊伍報名參加995個比賽項目,比賽項目涉及了人工智能多個技術方向,貼近實際應用場景、綜合性強。

本次比賽採用了“雲安全屋”作為在線競賽環境,既便於參賽選手遠程參加比賽,同時也可以保証數據安全不泄漏,為比賽營造了一個安全、公平、方便快捷的賽場環境,同時也為比賽的可持續運營打好了技術基礎。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