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百度副總裁尹世明:ABC+X為城市治理提供解決方案

2019年08月09日16:01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廈門8月9日電 由中央網信辦、工信部、公安部共同指導,廈門市人民政府主辦的“中國人工智能峰會暨多媒體信息識別技術競賽成果發布會”8月9日在廈門召開。百度副總裁、百度雲總經理尹世明在會上提出,百度下一步將規模化應用人工智能,並提出應用方法——新架構ABC+X。

據尹世明介紹,ABC+X架構是實現人工智能工業化的重要因素。ABC是一個主體,A是人工智能,B是大數據、數據, C是計算、推理、算力,這三者本身就是三體,當三者融合在一起才能螺旋上升。

當ABC+X之后,人工智能最核心的是不是算法?尹世明說,算法肯定是核心,代表著算法和做事方法的進步。人工智能要發展得更好,需要多方面協同,其中很重要的一塊地圖。地圖將會成為城市管理和人工智能進行結合很重要的應用,基於傳統地圖去做新的城市管理,局限性太大。

尹世明表示,在ABC+X思路之下,他希望為城市治理提供綜合性的解決方案,包括百億級別、千億級別存儲,關聯網絡建模,還有企業圖譜、輿情、警用知識庫建設等等。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