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廈門市委書記胡昌升:人工智能是廈門優先發展方向

2019年08月09日09:27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廈門8月9日電 由中央網信辦、工信部、公安部共同指導,廈門市人民政府主辦的“中國人工智能峰會暨多媒體信息識別技術競賽成果發布會”8月9日在廈門召開。會上,福建省委常委、廈門市委書記胡昌升表示,人工智能是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重要驅動力量,作為全國人工智能發展的先發地區之一,廈門具有良好發展基礎,人工智能是廈門優先發展方向。

胡昌升介紹,廈門具備產業聚集、創新資源、營商環境三大優勢。他舉例:廈門數字經濟規模佔福建全省41%﹔廈門擁有人工智能相關企業近200家﹔廈門已建成空間、交通和政務等6個領域落地場景﹔廈門營商環境競爭力在全國城市中靠前。

胡昌升說,廈門將加快推進新一代人工智能技術在制造業、交通、公共安全、金融、健康醫療等領域的應用,歡迎各企業家和相關機構關注、投資廈門。他承諾,廈門將為海內外人工智能企業提供全要素發展保障。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