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14天破30億 《哪吒》票房空間還有多大

盧揚 鄭蕊

2019年08月09日06:49  來源:北京商報

北京商報訊 盡管上映已近半個月,但國產動畫電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仍保持著較快的票房增速,在電影市場上一騎絕塵。據燈塔專業版顯示,截至8月8日17時41分,《哪吒之魔童降世》累計票房突破30億元,觀影人次則達到8300.6萬人,這也使得該片究竟還有多大票房空間成為業內高度關注的話題。

《哪吒之魔童降世》自7月26日上映以來,票房便不斷攀升,並連續打破多個票房紀錄,不僅憑借首日拿到的1.383億元票房,超越《神偷奶爸3》於2017年7月實現的首日1.378億元票房,創下中國內地動畫電影首日票房新紀錄,此后還在7月30日12時55分,即上映第五天達到9.57億元票房,刷新了此前《西游記之大聖歸來》於2015年創下的9.56億元紀錄,成為國產動畫電影新票房冠軍。

如今,《哪吒之魔童降世》已經成為中國影史票房最高的動畫電影,甚至超越了《速度與激情8》、《西虹市首富》等曾一度引起觀影熱潮的海內外影片,位列中國影史票房總榜的第八位。

《哪吒之魔童降世》的高熱度也為幕后公司帶來不小的收益。其中,該片背后的出品公司光線傳媒曾發布公告稱,截至7月29日,公司來源於該影片的營業收入(目前為票房收入)區間約為2.03億-2.43億元(最終結算數據可能存在誤差)。而現階段《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票房已是當時的近4倍,光線傳媒從該片獲得的營業收入無疑也實現了大幅增長。

隨著票房的繼續增長,業內外也對該片的票房極限產生好奇。回顧《哪吒之魔童降世》上映之初,業內曾預測該片最終票房將達到20億元,卻沒想到僅用9天便已達成該目標。隨后,業內又預測該片的最終票房將能達到30億元,但這一目標在上映第14天也已實現。至此,《哪吒之魔童降世》或將突破40億元票房的聲音也開始愈演愈烈。

影評人劉賀表示,一部影片后續能形成何種票房增勢既與內容本身品質的高低有關,也離不開市場大環境的影響,假若該片在上映期間並無其他熱門作品,票房則能實現更長時間的高速增長,但若碰上高熱度影片在未來上映,勢必會在一定程度上分流觀眾。

據燈塔專業版顯示,目前電影市場上還有《烈火英雄》、《使徒行者2:諜影行動》等影片上映,也形成了一定觀影熱度。而在本周五即8月9日,國內將有5部新片上映,包括改編自江南同名小說,由鹿晗、舒淇等演員主演的國產科幻戰爭題材電影《上海堡壘》,目前也已積累了一定觀眾群體。隨后在8月16日,《全職高手之巔峰榮耀》、《沉默的証人》等9部新片也要登上大銀幕。

“新片的上映會分流觀眾的注意力,且目前已有不少存在觀影欲望的觀眾觀看了《哪吒之魔童降世》,此后該片若要沖擊更高的票房則需嘗試更多方式刺激新觀眾的觀影欲望,同時吸引已觀看影片的觀眾實現二次或多次觀影”,劉賀如是說。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