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日本7-11手機支付將屏蔽LINE等外部賬號登錄

王歡

2019年07月12日08:14  來源:環球網

據《日本經濟新聞》7月11日報道,日本柒和伊控股將讓外部賬號無法使用智能手機結算服務“7Pay”。這是繼停止充值等之后的又一項措施。自7月12日下午起,部分用戶即使仍有余額,隻要未辦理手續,就將無法用於支付。這是因為圍繞7Pay的盜刷事件,該公司認為以外部賬號登錄APP時可能在安全方面發生問題,因此採取應對措施。

7Pay服務通過可在便利店7-11使用的“7-11 APP”提供。用戶除了通過柒和伊控股旗下公司的共通賬號“7iD”登錄該APP,還可以通過Facebook和LINE等5種外部賬號登錄。自12日下午開始,該公司將屏蔽這些外部賬號與旗下各公司APP的連接。

盜刷事件曝光后,專家指出了通過外部賬號登錄時有可能存在安全方面風險。作為為加強安全措施而實施全面檢查的一環,將首先停止外部賬號登錄。

7Pay自4日起停止了所有的新充值,但已充值的余額仍可使用。由於此次的措施,此前利用外部賬號使用7Pay的用戶將無法登錄,即使是已充值的余額,也無法用於支付。如果新注冊了7iD,則余額可以使用。

7-11的APP累計下載次數達到1200萬次。其中,通過外部賬號使用的次數並未透露。7Pay的注冊用戶數截至3日為150萬人。從已知的7Pay盜刷情況來看,目前涉及約900人,合計金額為5500萬日元。柒和伊表示正在針對其中的外部賬號用戶人數等展開調查。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