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烏克蘭啟動切爾諾貝利旅游開發

2019年07月12日07:41  來源:北京商報

北京商報訊(記者 關子辰)當地時間7月10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簽署法令,計劃將切爾諾貝利打造成官方旅游景點。作為迄今為止最嚴重核事故的發生地,改造后的切爾諾貝利將以新的面目迎接到訪烏克蘭的游客。

據外媒報道,根據這項法令,烏克蘭解除了此前禁止參觀1986年切爾諾貝利核反應堆災難現場禁區等多項禁令,首次為游客建造“綠色走廊”,希望來到“人間地獄”一窺究竟的游客可以通過該通道進行游歷。新法令介紹了修建水道和檢查站的計劃,同時,在該地拍攝的限制也將被取消。此外,除了擁有新的步行道,當地手機信號接收也會得到改善。

據了解,1986年4月,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的一個反應堆發生爆炸,當時散發出大量高能輻射物質,被認定為史上最嚴重的核事故。但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切爾諾貝利也成了不少游客獵奇的目的地之一。此外,隨著美國HBO和英國SKY合拍的迷你劇《切爾諾貝利》在今年5月熱播,更有不少影迷前往一探究竟。

對於核遺址的開放利用,資深旅游專家王興斌表示,由於切爾諾貝利核污染的安全隱患並沒有完全消除,核污染很多都是放射性塵埃,這些是人肉眼看不到的,短期之內也看不出太大影響,但是實際上對人體造成的傷害是長久的、不可逆的,該地區開發旅游是否經過了國際原子能機構的科學鑒定、防護措施是否到位、能否保証游客的安全,尚不得而知,因此對該地區開發旅游計劃持謹慎態度。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