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亞馬遜聯手國內廠商掘金《魔戒》IP

2019年07月12日07:41  來源:北京商報

北京商報訊(記者 鄭蕊 胡曉鈺 實習記者 周晨)“魔戒”的故事正在向游戲領域蔓延。7月10日晚,港股上市公司樂游科技宣布了與亞馬遜游戲工作室合作開發及發行《魔戒》(又譯為“指環王”)大型多人在線游戲的消息,一時引發關注。根據樂游科技的公告,該公司將與亞馬遜旗下的亞馬遜游戲工作室合作,開發及發行以J.R.R.托爾金奇幻文學作品《魔戒》為藍本的免費大型多人在線游戲。樂游科技將管理中國內地和中國香港、澳門及台灣地區的游戲推廣及運營,亞馬遜游戲工作室將負責全球其他地區的游戲推廣和運營事宜。

對《魔戒》IP進行游戲開發,亞馬遜與樂游科技早有預告。去年9月,樂游科技宣布將設立全新游戲發行機構品牌Athlon Games,據悉,當時子公司便與《魔戒》小說改編權持有公司Middle earth Enterprises達成了長期授權協議,將制作基於《魔戒》故事和托爾金“中土”世界觀的“3A級”在線游戲。

游戲系統策劃師呂錦濤表示,“《魔戒》這個IP有很大的粉絲基礎,但現在市面上的MMO新作,大多都套路老舊,陷入了死循環。此次《魔戒》的游戲改編在還原原著的基礎上最好還是要有創新之處,並且需要提高代入感和品質,但這需要一定的成本投資”。

在中央財經大學文化經濟研究院院長魏鵬舉看來,亞馬遜正在全球打造大IP的全產業鏈,亞馬遜在做零售的過程中積累了大量的用戶,且這些年亞馬遜在數字文化產業方面的布局越來越多,這對亞馬遜開發游戲《魔戒》帶來了基礎。然而,亞馬遜在持續布局時也難免存在劣勢。“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情,亞馬遜畢竟不是專業的內容制作公司,相較專業公司難免會欠缺相關經驗”,魏鵬舉表示。與此同時,市場上還有諸多專業公司持續深挖市場,並也開始發力流媒體等領域,以試圖獲得更大的影響力,這將會成為亞馬遜未來進一步拓展業務的挑戰。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