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Hello Kitty母公司收歐盟4800萬元罰單:違反競爭法!

2019年07月11日07:58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7月1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消息,歐盟委員會9日宣布,已勒令擁有人氣卡通形象“凱蒂貓”(Hello Kitty)的日本三麗鷗公司支付622.2萬歐元(約合人民幣4801.83萬元)罰款,理由是該公司涉嫌在歐盟內的形象使用授權和商品銷售方面妨礙競爭,違反了《歐盟競爭法》。

報道指出,歐盟委員會認為,三麗鷗向歐盟內單位授權,允許其銷售書包、文具及玩具等帶有卡通形象的商品,但在截至去年12月的約11年內,限制這些單位在歐盟內跨國境銷售。歐盟委員會競爭事務委員維斯塔格指出,這種限制縮小了消費者的選擇范圍,可能導致價格上漲。

此外,因三麗鷗配合歐盟委員會調查,罰款較規定的減少了40%。

三麗鷗公司肖像明星 來源:公司官網

公開資料顯示,三麗鷗公司成立於1960年,旗下擁有Hello Kitty、布丁狗、懶蛋蛋等五百多個肖像明星,業務范圍涵蓋IP授權、禮品銷售、電影制作、出版、餐飲、主題樂園等多個行業。

今年5月14日,三麗鷗公司公布2019年3月期年度決算信息顯示,截至今年3月,三麗鷗公司總資產達951.85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0.15億元)。2018年度(2018.4.4-2019.3.21),公司實現總營業額591.2億日元(約合人民幣37.36億元),同比下降1.8%﹔歸屬於母公司當期純利潤為38.8億日元(約合人民幣3.45億元),同比下降21.3%。

三麗鷗公司的業務主要分為日本國內和海外,其中日本國內業務又分為商品銷售業務、版權業務和主題公園業務。報告期內,三麗鷗公司在日本的總營業額為451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8.50億元),同比降低0.4%﹔營業利潤為36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27億元),同比降低16.7%。(中新經緯APP)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