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私募展望下半年 市場賺錢效應顯現

王 寧

2019年07月03日08:12  來源:証券日報

日前,多家私募機構告訴《証券日報》記者,基於對目前宏觀面的表現,相信下半年的行情一定會比上半年好,有很多行業和板塊將會出現更多的市場機會。

高溪資產合伙人陳繼豪認為,下半年市場機會仍然在大消費領域和5G板塊,消費是永恆的主題。近半年來釀酒食品飲料漲幅巨大,主力品種都有翻倍的表現,上半年個股的表現隻能說是價值回歸,就目前看也僅僅回到合理的估值區間。從全年的業績增長預期看,大消費板塊的強勁增長勢頭會繼續保持,估值也會相應降低。

截至6月最后一個交易日,上証指數上半年漲幅為19.45%,在全球重要指數中排名前列,距離技術性牛市僅一步之遙。與此同時,其它的三大指數均以進入技術性牛市,其中深成指漲幅最大,高達26.78%,創業板指收漲23.09%,中小板指則收漲20.75%。

有私募人士認為,回顧今年上半年走勢,A股大致可分為三個階段:一是滬指從年初的2440點至4月8日創下階段性新高3288點﹔二是3288點后市場出現劇烈調整,直至5月6日跳空“急跌”收出長陰線的階段﹔三是從5月7日至今,滬指總體呈現出區間震蕩,並在6月下旬將運行重心抬高到逼近3000點的階段。

在A股一直以來都有“五窮六絕七翻身”的說法,年初漲勢如虹的A股似乎也驗証了這樣一說法,進入4月下旬后開始震蕩下跌。在隨后的兩個月裡,A股市場萎靡不振的表現也一直讓投資者較為失望。

岳瀚資產投資總監竇智說,當前基本面上仍需關注中美貿易摩擦,影響市場的主要因素從外部轉向內部,需要關注宏觀經濟數據是否能夠企穩。其次,中國資本市場不斷健全法制管理、不斷對外開放,吸引更多的長線資金入場,趨勢還會繼續保持。后期投資者應當繼續關注業績確定性較高的行業龍頭個股機會。

君茂資本合伙人庄嘉鵬表示,一季度A股市場的普漲更多反應市預期和情緒的好轉,而二季度的調整可以看到市場開始出現明顯的分化,沒有業績支撐的公司大多數都回到了原點,特別是ST板塊更是下跌的主力。隨著科創板的推出,上市公司的殼價值在不斷地下降,近期隨著業績的披露會繼續推動市場的分化。“中小創板塊雖然估值已經大幅下降,但從絕對值上看並不便宜,加上近期中小型企業的盈利也在下滑。目前中小型股票的市場交易量佔比遠高於海外成熟市場,未來可能會出現量價齊跌並且逐步邊緣化。”

對於下半年行情,高溪資產合伙人陳繼豪認為,上半年A股實際上已經從底部2440點走出來了,但不能說這就是反轉,或者牛熊交替的開始,畢竟整個宏觀環境依然有很多不確定因素。加之,外來的干擾因素,未來行情的發展帶來不確定性。進入7月份,基本面變化有一些積極因素,中美貿易摩擦得到一定程度緩解,中國資本市場對外開放的程度進一步放大,這些因素都對下半年的A股市場行情起到了穩定作用。相信下半年的行情一定會比上半年好,指數漲到多高暫時無法預測,但有很多行業和板塊將會出現更多的市場機會。

高溪資產合伙人陳繼豪認為,下半年市場機會仍然在大消費領域和5G板塊,消費是永恆的主題。近半年來釀酒食品飲料漲幅巨大,主力品種都有翻倍的表現,但是,上半年這些個股的表現隻能說是價值回歸,就目前看也僅僅回到合理的估值區間。

君茂資本合伙人庄嘉鵬表示,當下部分消費類龍頭,特別是白酒估值已經不低,未來的收益更多得依靠業績增長,如果未來幾年業績沒有高速增長,那麼以當下的價格去參與很難獲取超額收益。目前上証50指數和滬深300指數的平均估值也都還在低位,投資者還是能從中找到不少低估值的投資標的。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