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蘇寧國際聯手日本樂天 開啟全渠道合作

2019年07月02日08:24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科技綜合報道】6月28日,日本樂天株式會社海外全球事業部總經理高橋宙生帶隊到訪蘇寧總部,與蘇寧易購總裁侯恩龍簽訂戰略合作計劃。根據合作計劃,雙方將在跨境自營直採供貨、官方旗艦店開設、全渠道供應鏈合作、體育產業資源共享等方面展開深入合作,共同為國內消費者帶來更多日本好產品。這也是繼與達能集團、花王株式會社等達成戰略合作后,蘇寧國際發力跨境電商業務的重要一步。

日本樂天株式會社(Rakuten)成立於1997年,是日本最大的電商平台,事業包含電商、金融、旅游、電子書、社交APP等領域。其中,電商主營類目包含食品生鮮、保健醫療、美妝個護、家居日用、服裝配飾、數碼家電等。

據悉,此次合作后,雙方將通過跨境自營直採供貨+開設Rakuten官方旗艦店的雙模式形式,大量引進日本正品好產品,通過蘇寧國際和日本樂天雙背書,增加用戶信任,提升用戶體驗。而蘇寧也將通過C2B反向定制,給日本消費者提供中國的好產品。

“蘇寧國際需要注入新鮮血液,日本樂天也需要蘇寧國際這樣的平台,向中國的消費者展現日本產品的魅力。”會上,侯恩龍對本次雙方的未來深入合作充滿期待,希望雙方可以共同進步,互利共贏,惠及更多國內消費者。而高橋宙生也表示,對雙方攜手開拓中國市場的前景非常看好。

據悉,除了進行跨境業務合作之外,接下來,雙方還將針對電器、超市、小店、紅孩子等線下實體業務板塊的一般貿易類商品進行合作。“蘇寧智慧零售實現了線上線下的深度融合,能滿足用戶需求,提升行業效率,這是我們所重視的。”高橋宙生表示。

日本Rakuten不僅在日本擁有著自己的網站,在美國、德國、法國、台灣地區均擁有自己的電商平台,可以與世界30多個國家和地區進行商業合作。而蘇寧集團旗下的樂購仕是日本最大規模的綜合免稅企業,在日本擁有41家門店。同時,香港著名連鎖電器賣場鐳射、美國硅谷研究院、意甲豪門國際米蘭,也都將助力蘇寧國際全球布局。接下來,雙方將共同開拓日本及更多國家的新興市場。

(責編:王雅楠(實習生)、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