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馬斯克之后 英特爾2020年試點無人駕駛出租車

2019年06月19日08:13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科技綜合報道】“自動駕駛出租車”可能離我們不遠了,繼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宣布於2020年推出100萬輛無人駕駛出租車后,無獨有偶,英特爾子公司Mobileye也計劃明年在以色列展開 “自動駕駛出租車”的試點。

據外媒報道,Mobileye自動駕駛出租車的相關軟件,預計在今年年底能完成研發,為明年的試點做好准備。

對於即將開始的自動駕駛出租車試點,今年年初被扶正的英特爾新CEO羅伯特·斯萬(Robert Swan)當地時間周日表示,他們的自動駕駛出租車服務計劃首先在以色列開始,然后擴展至全球。

Mobileye現在是英特爾的子公司,但其並不是由英特爾內部產生的,是其在2017年以153億美元收購而來,這家誕生於以色列的公司是早期視覺識別系統方面的先驅,其相關的技術能用於汽車識別路上的障礙物,英特爾前CEO布萊恩·科再奇(Brian Krzanich)在去年6月份曾發文稱,153億美元收購Mobileye是為了提高自動駕駛的安全性。

收購Mobileye后僅一年多的時間,英特爾就宣布 Mobileye將同大眾汽車集團一同推動自動駕駛出租車的商業化。

此前CNBC報道,馬斯克表示自己“非常有信心”於明年推出自動駕駛出租車。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