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香港舉辦5G科技嘉年華 拉近科技與生活間的距離

丁梓懿

2019年06月14日09:1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香港6月13日電 香港電訊5G科技嘉年華13日在香港啟德郵輪碼頭開幕,參展方展示了智慧城市的科技實踐以及一系列智能方案,讓人們進一步了解科技與生活之間的緊密聯系。

步入展館,充滿未來感的設計讓人印象深刻。展會場地樓高兩層,佔地約1萬平方米,共設“5G及智慧城市”“企業方案”“金融科技”“全球網絡”“革命性生態系統”“流動方案”及“智慧生活”等7個核心主題展覽區。

在“5G及智慧城市”展區,不少參觀者進行現場實際操作,體驗了虛擬實境影院、裸眼3D電視、智能回收箱等設施,感受智慧城市的生活與娛樂。

一家研制5G動感控制仿生機器人的企業此次帶來了一款產品,控制員隻需穿上動感控制器手套,就能通過手臂和手指的活動,控制機器人的每一個動作,計算角度誤差小,反應時間短。

該公司負責人麥騫譽表示,公司已在香港、東莞、深圳、江門等大灣區城市成立研發中心、採購中心、人才培訓及維修中心。公司也已經與中國移動和5G技術供應商中興通訊展開合作,為日后發展鋪路。

5G具備高速、低延時和強連接等優勢,可廣泛支持創新應用和場景,如娛樂、智能家居和AR、VR游戲等。智能儀表、物流、能源管理、物聯網應用等產業也能受惠於5G發展。

“相信5G不但能實現數碼經濟,也能推動香港智慧城市發展。”香港電訊集團董事總經理許漢卿在開幕典禮上表示,當5G與其他新興技術讓人們享受更智能化、更綠色的生活時,也能讓企業提高效率和客戶體驗,提升人們的生活素質。

香港特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表示,近年來,新技術不斷涌現,在不同領域都帶來革命性轉變。特區政府希望抓緊機遇,利用5G技術改善公共服務,讓市民受惠。

這是此項展會首次在香港舉辦,展會系列活動將持續到16日。(記者 丁梓懿)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