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傳蘋果欲收購英特爾德國芯片部門 加速芯片自研

2019年06月13日08:37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科技綜合報道】6 月12日,據外媒The Information報道,蘋果正在與英特爾談判,考慮收購英特爾德國調制解調器部門,收購之后,蘋果就可以用更快的速度開發自己的調制解調器芯片。

知情人士稱,一旦蘋果與英特爾達成協議,該筆收購內容可能會包括英特爾的專利和產品。

業界認為,如果蘋果與英特爾達成最終收購協議,這筆交易的形式,可能與蘋果收購英國芯片公司Dialog Semiconductor相似。Dialog Semiconductor專門設計電子設備能源管理芯片,去年蘋果以6億美元收購該公司,旗下300名員工劃入蘋果公司,其專利也被蘋果順利拿下。

報道稱,蘋果希望能開發出自有調制解調器芯片,降低對高通的依賴,不過蘋果的技術還要等幾年才能准備妥當。The Information曾報道指出,蘋果在面試時告訴求職工程師,預計自有調制解調器芯片會在2025年之前准備就緒,比之前行業估計的2021年晚很多。

有鑒於蘋果與高通此前達成專利和解,英特爾一直在考慮將調制解調器業務分拆出售。4月份,《華爾街日報》報道稱,蘋果正與英特爾會談,試圖收購英特爾部分的調制解調器芯片業務,很明顯該談判還在持續中。

盡管蘋果與英特爾的談判不斷進行中,The Information警告談判仍有可能無果而終。根據The Information的估計,一旦完成收購,英特爾德國調制解調器業務部,將有幾百名調制解調器工程師轉移到蘋果。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