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綠地控股與涂鴉智能達成戰略合作

2019年06月12日13:10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近日,綠地控股與涂鴉智能在杭州舉行戰略合作簽約發布會,會上雙方簽署合作協議,在未來涂鴉智能將利用其在AI+IoT方面多年的技術和發展優勢,幫助綠地控股地產項目實現從建設開發到運營管理的全產業鏈進行智能化升級的全產業服務,與綠地控股一同推動智慧地產更有效的落地和全球化發展。

綠地控股作為全球經營的多元化企業集團,致力於為用戶提供宜居住宅產品,關注科技對於地產行業發展的影響和產業趨勢。據了解,雖然智慧地產從根本上來講是由技術和科技發展強勢推動的,但是從用戶角度來說,真正融入生活場景的智慧地產不應該是脫離現實生活的炫酷未來風,而是通過技術手段,高效低成本的將生活中平常的“傳統設備”轉化為“智能設備”,並形成統一的技術規格、接口和管理平台,從而實現智能地產的生態化和高效化,綠地控股認可涂鴉智能在技術端和智能化生活場景方面的優勢,這是促成雙方的合作的關鍵點之一。

在涂鴉智能看來,隨著物聯網技術的發展,眾多廠商推出了自己的智能家居產品,但是不同品牌之間的基本無法實現互聯互通,各家封閉式的運營方式本來可以帶來便捷的智能家居產品卻成了雞肋甚至累贅。涂鴉智能抓住這一用戶痛點,以中立開放的第三方技術平台身份,為其合作伙伴提供統一的AI+IoT平台服務,通過大數據、人工智能、5G和信息識別等技術應用,將消費者、制造品牌、OEM廠商和零搜連鎖的智能化需求統一連接,從而實現跨品牌跨產品的互聯互通,通過雲端服務,實現超過200種智能化生活場景的拼裝。

有觀點指出,隨著地產行業在AI+IoT方面的落地愈加成熟,更智能、更便捷、更安全、更舒適的家居生活將成為消費者的重要選擇方向,綠地控股與涂鴉智能的戰略合作,將為行業提供具有代表性的產品和范例。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