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上交所:將有更多A股公司通過制度創新登陸倫敦市場

2019年06月12日08:50  來源:新京報

  新京報快訊 據上交所微信公眾號6月11日消息,針對11日華泰証券發行GDR獲批一事,上交所給予回應。

  問:今天華泰証券發布公告稱,其全球存托憑証(GDR)的發行獲得了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FCA)的批准。同時,華泰証券披露了其GDR的招股書。請問對於本次華泰証券獲准在英國發行GDR,上交所有何評論?

  答:華泰証券是上交所上市公司,在獲得英國金融監管當局的發行批文后,如順利發行,華泰証券將成為首家按照滬倫通業務規則登陸倫交所的A股公司,這意味著滬倫通西向業務邁出了實質性的一步。作為華泰証券A股的上市場所,上交所認為這對促進境內機構融入全球核心資本市場、促進上海和倫敦兩大金融中心城市的合作有著非常積極的意義。

  堅定不移推進資本市場對外開放,是中國資本市場監管當局始終秉持的理念。上交所作為改革與開放的前沿陣地,也始終遵循中國証監會的部署,扎實努力地推進每一項工作。通過互聯互通、股權合作等制度創新模式,上交所近年來與全球各大主要市場不斷加深合作實現共贏,也在全球化融合中不斷加強自身的風險防控能力。相信在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一行兩會、外匯局等金融監管機構的大力指導和支持下,會有更多的A股公司通過制度創新登陸倫敦市場﹔同時,願與中國市場共同成長的倫交所上市公司也會將上交所作為其上市地。

(責編:楊榮華、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