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証監會:將引入更多境外長線資金投資境內資本市場

朱凱

2019年06月11日09:06  來源:証券時報網

  

6月10日,上海市政府舉行記者會介紹“第十一屆陸家嘴論壇”籌備情況。央行辦公廳副主任羅延楓、銀保監會辦公廳副主任綦相、証監會辦公廳副主任李鋼出席並回答記者提問。

李鋼表示,証監會將加快推動資本市場基礎制度改革,引入更多境外長線資金投資境內資本市場。

李鋼表示,証監會高度重視、積極推動資本市場服務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他還表示,証監會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資本市場對外開放全面推進,更好服務經濟高質量發展﹔改革境外上市制度,穩妥推進D股上市﹔推動互聯互通機制完善﹔推動A股成功納入明晟指數等國際股票指數。

談及設立科創板並試點注冊制的進展,李鋼表示,目前已進入關鍵階段,一是基本規則已經齊備,上交所已發布各項規則共計23項﹔二是企業申報平穩有序,行業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醫藥、高端裝備等領域。安集科技等3家企業的發行上市申請已獲上交所科創板上市委員會通過,目前正在証監會履行注冊程序。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