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丁丁歷險記》首張封面畫原稿拍賣 以112萬美元落槌

2019年06月10日08: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6月10日電 綜合報道,據拍賣公司表示,比利時經典漫畫《丁丁歷險記》的作者替故事首次出刊封面畫的原稿,於6月8日在美國達拉斯以112萬美元拍出,賣家和買家身份皆未公布。

據報道,筆名“艾爾吉”(Herge)的比利時漫畫家芮米(Georges Remi)在這幅畫中,畫出了勇氣十足的“年輕記者”丁丁坐在一個樹樁上,替他的飛機雕刻臨時螺旋槳,因原有螺旋槳在飛機於某處猛烈降落時損壞。畫中丁丁的忠實伙伴狗狗“伴米路”(Milou)從頭到腳都綁著繃帶,坐在一旁觀看。

廣受歡迎的《丁丁歷險記》漫畫書至今已被翻譯成超70種語言。但在1929年時,22歲的艾爾吉還隻在比利時《20世紀報》(Le Vingtieme Siecle)的兒童副刊《小20世紀》(Le Petit Vingtieme)連載丁丁的故事。

丁丁漫畫連載后廣受歡迎,《小20世紀》很快將每期連載頁數由原本的8頁倍增至16頁。到1930年2月13日,丁丁首次登上這份副刊的封面。短短幾個月后,首冊丁丁歷險記漫畫書出版。隨后,又出版23冊丁丁歷險記,至今累積全球銷量超過2億本。

《丁丁歷險記》的專家戈當(Philippe Goddin)在傳統拍賣公司(Heritage Auctions)的目錄中寫道,舊的《丁丁歷險記》封面畫目前大多在比利時新魯汶的艾爾吉博物館展示。

據報道,6月8日拍出的封面畫由墨汁和不透明水彩所繪,並有艾爾吉簽名。傳統拍賣公司一名發言人稱,這幅畫在布魯塞爾出現,不僅是“少數私人收藏附有艾爾吉簽名的封面畫”,也是最早的一幅。

據悉,其他《丁丁歷險記》相關畫作過去也在拍賣會上拍出高價,部分作品超越150萬美元。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