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甲骨文西雅圖辦公室再裁300人 公司內斗不斷升級

2019年05月30日09:17  來源:環球網

繼甲骨文在中國裁員數百人之后,據國外媒體GeekWire報道稱,該公司西雅圖辦公室的裁員規模達到300人左右,整體公司層面的裁員總數將達到數千人。

西雅圖辦公室此前曾被視為甲骨文雲計算戰略的未來。分析認為,考慮到這一業務團隊近期被賦予的新使命(即利用雲計算人才,使甲骨文在雲計算領域發揮重要作用),西雅圖辦公室這麼大規模的裁員行動依舊值得外界注意。

多年來,甲骨文一直表示希望與亞馬遜AWS服務、微軟Azure和谷歌雲計算等服務展開直接競爭,但其一直沒能展開實質性行動。

據悉,甲骨人負擔不起在服務器硬件上的巨額投資,而這些硬件均是甲骨文與上述三大巨頭計算能力相匹配所必需展開的投資。

媒體還指出,此次裁員同甲骨文西雅圖辦公室和位於舊金山灣區的一個類似職能部門(雲基礎設施)內斗存在一定關聯。

據悉,甲骨文位於灣區和西雅圖的雲團隊,發現自己在互相爭奪硬件資源,而這一內斗帶來的結果是往往需要數周、甚至數月的時間才能有結果。今年3月,甲骨文公布第三財季報表顯示,公司在硬件領域的支出減少了14%。

此外,今年早些時候,在甲骨文工作了22年、負責產品開發的總裁托馬斯·庫裡安(ThomasKurian)因為與甲骨文創始人兼首席技術官拉裡·埃裡森(Larry Ellison)在甲骨文在雲方面的方向上意見分歧,最后選擇跳槽至谷歌。

除了在過去幾個月的時間裡,甲骨文已經陸續解雇了位於西雅圖辦公室的數百名員工。本月初,甲骨文中國也對外宣布了自己的裁員決定,主要被裁的是研發中心人員。甲骨文在中國有研發中心的城市均有涉及,包括北京、上海、蘇州、深圳、大連等。首批將裁員約900余人,其中超過500人來自北京研發中心。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