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中國移動子公司16億元入股 成為芒果超媒二股東

梁辰

2019年05月28日08:34  來源:新京報

  新京報訊(記者 梁辰)5月27日晚間,中國移動全資子公司中移資本控股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中移資本”)發布消息稱,其參與芒果超媒募集配套資金非公開發行股份項目,投資16億元人民幣,股份佔比為4.3%,成為芒果超媒的第二大股東。芒果傳媒仍為其控股股東。

  芒果超媒是湖南廣電的新媒體平台公司,旗下擁有互聯網視頻平台“芒果TV”,其得到湖南廣電獨家的內容資源支持,擁有包括OTT、IPTV在內的業務全牌照。

  中移資本認為,芒果超媒內容制作能力強,綜藝內容優勢突出,與中國移動在流量經營、家寬業務、內容運營尤其是與咪咕公司的內容合作等方面,具有很強的業務互補和戰略協同價值。投資芒果超媒,是實施“大連接”戰略、推進“內容+流量”一體化經營的舉措,也是圍繞公司轉型發展方向,打造互聯網內容生態圈、實現“業務+資本”融合發展的布局。

  同一日晚間,芒果超媒發布多條公告。公告顯示,該公司以非公開發行的方式向中移資本和中國人壽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發行股票約5725.7萬股,發行價格為每股34.93元,募集配套資金近20億元。

  公告顯示,募集資金擬用於標的公司快樂陽光實施芒果TV版權庫擴建項目和雲存儲及多屏播出平台項目。中移資本申購金額為16億元,獲配股數約為4580.6萬股。募集配套資金發行的股份將在深交所創業板上市,鎖定期為股份發行結束之日起12個月。

  2018年6月,芒果超媒完成重大資產重組,以每股19.61元的價格非公開發行股票約5.89億股,完成對快樂陽光、芒果互娛、天娛傳媒、芒果影視和芒果娛樂五家公司的整體收購。

  5月27日,中國移動收盤價為71.6港元,當日微跌0.57%﹔芒果超媒收盤價為43.40元,當日漲幅為1.40%。

(責編:楊榮華、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