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DOTA2 TI9門票53秒售罄遭玩家質疑 黃牛決賽票炒到12000元

牟璇

2019年05月27日08:32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5月24日電(牟璇)今日下午,2019DOTA2國際邀請賽(下稱TI9)中國大陸地區搶票結束,根據大麥網官方微博,數十萬人通過大麥網參與在線搶票,26804套票的所有場次53秒一搶而空,其中決賽場次27秒售罄,系統平穩。

  據了解,全球著名電子競技賽事The International DOTA2 Championships,簡稱TI,創立於2011年,每年一屆,由ValveCorporation(V社)主辦。今年是該賽事首次在中國大陸地區舉辦,將於8月20日-8月25日在上海舉行。

  前八年,TI均在北美舉辦,中國玩家要去現場必須漂洋過海。而今年,在中國上海舉辦TI9也成為中國DOTA2玩家的最為期待的事。

  過去八年,中國隊斬獲3次冠軍、3次亞軍、3次季軍、4次殿軍。

  不過,隨著TI9搶票結束,中國玩家們本該有的喜悅之情褪去大半。不少玩家控訴搶票過程異常艱辛。一位微博網友在大麥網下面留言:“我從頭到尾提交不超過三秒,然后彈出來一個亂碼界面,然后刷新重提票就沒了。”

  事實上,此次售票時間比原定時間延后了一小時。在原定12:00開啟搶票前不久,《Dota2》官方微博宣布,接到V社通知,希望所有特權碼用戶都能參與到TI9的搶票中來,TI9現場門票售票時間將延后1個小時,特權碼用戶將在13:00開啟搶票。至於延遲開票的具體原因,官方並未公布。

  按照之前的規則,在原定開售時間12點到13點的一個小時之間,將僅限擁有特權碼的玩家購買,13點之后所有人都可以購票。特權碼的獲得途徑是在特定時間擁有TI9勇士令狀或者DOTAPlus會員的用戶,在Dota2客戶端領取即可。

  中新經緯客戶端從身邊參與了DOTA2搶票的大約50名玩家處了解,這50人中沒有一人搶到TI9的票,而這些玩家均有特權碼、並且是DOTA2超過3年的玩家。

  從淘寶搜索TI9可以看到,多家店鋪正在售賣TI9門票。其中24-25號決賽套票最高賣到12000元一套,而大麥網官方售價為2099元。

  一份“黃牛”的報價隨即流傳在網絡上。

  事實上,盡管近幾年DOTA2的熱度遠不及后來居上的英雄聯盟,但TI依然是全球最為頂級的電競賽事,也數年成為全球最高獎金電競賽事。TI9能夠落戶中國上海,也讓無數中國游戲玩家為之振奮,同時為推動中國電競職業賽事產業的發展奠定良好基礎。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