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國家藥監局推出化妝品監管APP:可查詢驗偽和舉報

林迪

2019年05月22日08:33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科技 記者 林迪】日前,記者從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官網了解到,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信息中心副主任陳鋒發布了具有數據查詢、化妝品專題科普、投訴舉報等多種功能的化妝品監管APP。

據了解,今后消費者在我國購買的化妝品,均可以通過該應用查詢產品的有關注冊生產信息、是否屬於正規合格產品等。

5月20日,首屆全國化妝品安全科普宣傳周在京啟動,主題為“安全用妝,點靚生活”。

會上,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顏江瑛強調,化妝品安全成為民生關注新熱點,公眾的化妝品消費安全受到新挑戰,化妝品監管體制機制建設面臨新課題。同時,伴隨著互聯網經濟的不斷發展,化妝品違法違規行為更加復雜、更加隱蔽。

對此,會上,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信息中心副主任陳鋒發布了具有數據查詢、化妝品專題科普、投訴舉報等多種功能的化妝品監管APP。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