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深交所:擴大投教宣傳覆蓋面和影響力

吳少龍

2019年05月20日08:30  來源:証券時報網

為落實“5·15全國投資者保護宣傳日”相關要求,5月16日下午,深交所舉辦會員投資者教育與保護工作培訓交流會暨“投資者服務季”活動總結,來自95家會員單位的140余名投教聯絡人和營業部投顧代表參加活動。

近日,証監會宣布設立“5·15全國投資者保護宣傳日”,建立監管部門引導、相關部門聯動、行業盡責、公眾參與的投資者保護和宣傳教育長效機制,其中會員單位承擔著主力軍、主陣地的重要作用。深交所將進一步發揮市場組織者功能,整合資源,推動形成投教工作合力。一是落實《深交所會員投資者教育工作指引》,強化投教保障,規范投教標准,夯實投教基礎,激發會員投教潛力。二是建立投教產品會員共享平台,進一步提升服務會員投教工作的能力。三是聯合會員推動投資者教育納入國民教育體系,開發切合學生需求的學習資源,聯合開展走進校園活動,從源頭提升國民金融素養。

按照証監會投保工作部署要求,深交所以3·15消費者權益保護日為契機,自3月以來開展了2019年“投資者服務季”系列活動。其中,向社會廣泛征集《投知微課堂》視頻投教作品是“投資者服務季”重要內容之一。征集活動得到了各會員單位的積極響應,期間共收到81家會員275件視頻作品。優秀作品已在深交所官網、証券時報網、全景網、新浪、網易、騰訊等平台向投資者展播,短短兩周獲得超過160萬人次的瀏覽量。經過對作品質量、構思創意、教育意義、投資者點擊量等維度進行綜合評定,最終評選出一、二、三等獎及優秀獎60件。

本次交流會展示了前期“投資者服務季”系列成果,並對《投知微課堂》的優秀視頻作品進行表彰。深交所2019年“投資者服務季”系列活動,匯聚了行業投教智慧,吸引了投資者廣泛參與,調動了投教服務供需雙方的積極性,擴大了投教宣傳覆蓋面和影響力。

在培訓環節,深交所邀請深圳証監局專家介紹私募基金投資風險防范與違規運作典型案例,組織所內專家講解投資者適當性管理規則體系、交易監管工作機制與違法違規典型案例等內容,並就熱點問題為會員答疑解惑,幫助會員做好投資者教育和服務工作。

深交所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深交所持續加強對會員的引導、支持和培訓力度,已聯合有關單位舉辦3期會員投資者教育與保護工作培訓交流會。下一步,深交所將繼續發揮好市場組織功能,健全會員培訓機制,豐富投教培訓內容,強化行業投教隊伍建設,持續引導規范會員投資者教育保護工作。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