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融媒三號基金成立 深耕新媒體內容產業鏈

黃玲麗

2019年05月17日19:05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5月17日電 人民網旗下的深圳人民金台股權投資有限公司(下稱“人民金台”)再次與合作方簽署協議,發起設立“人民網融媒三號股權投資基金”(下稱“融媒三號”),聚焦頭部新媒體的挖掘和鍛造。這是繼不久前“人民網融媒貳號股權投資基金”設立后,人民網在媒體融合方向的又一次重要舉措。

作為人民日報媒體融合發展的重要平台,人民網始終積極擁抱前沿技術,不僅形成了快速、權威、深度的全媒體新聞報道模式,也逐步搭建起了立體化的全平台傳播矩陣。去年以來,人民網全面布局高水平內容產業鏈,重點發力內容原創、內容代運營、內容風控、聚合分發等四個方向,使媒體融合工作不斷走向深入。

隨著移動互聯的深入,新媒體成為萬眾皆媒時代中廣受矚目的形態,不斷煥發出來自廣大用戶的巨大能量。優質頭部新媒體在流量的助推下,逐步形成強大的聚合效應,廣泛地影響人民的生活,悄然改變著新時代精神文明建設的維度和方式。而新媒體的發展空間廣闊,亟待產業資本的助力。此次設立“融媒三號”,恰恰著眼於充分發揮新媒體在全程媒體、全息媒體、全員媒體、全效媒體的媒體融合進程中的鮮活作用,從而進一步推動新媒體產業的成熟和穩健發展。

(責編:黃盛、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