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迪士尼“八年大計”,還得靠大IP

2019年05月10日08:34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在並購了競爭對手21世紀福克斯之后,美國迪士尼公司近日宣布未來8年電影長期規劃,這艘好萊塢巨輪將陸續推出包括“漫威宇宙”“星球大戰”和“阿凡達”等多個IP的一系列影片,這既是美國電影產業的深耕布局,也讓全球影迷激動不已。

在這份名單中,最讓觀眾期待的當屬今年聖誕檔新片——《星球大戰9:天行者崛起》。該片之前已放出預告,星戰迷都在猜測誰將是天行者家族的下一代絕地武士。按照以往經驗,該片很可能是今年北美聖誕檔最大贏家。另有兩部尚未命名的《星戰》影片分別排在2022年和2026年聖誕檔,同屬原盧卡斯影業旗下的《奪寶奇兵》系列也計劃在2021年暑期檔推出續集。迪士尼自產動畫片《冰雪奇緣2》則提前到今年11月22日上映,2020年之后還有大量迪士尼動畫、真人影片和皮克斯動畫上映。

迪士尼在並購福克斯之后,調整后者原有項目進度,譬如最賣座的“X戰警”系列下一部《新變種人》從今年推遲到明年4月上映,之前有傳聞的多部超級英雄影片也不見蹤影。《阿凡達》系列集體延期更讓影迷們遺憾——原定明年上映的《阿凡達2》被挪到2021年聖誕檔,最后一部《阿凡達5》更是要等到2027年底才能和觀眾見面,這讓影迷們質疑迪士尼對福克斯的改造是在削弱其創造力。

據法新社9日報道,經歷並購的迪士尼在今年第一季度實現淨利潤飆升85%,達54億美元。別忘了第二季度還有《驚奇隊長》和《復聯4》的破紀錄票房,再加上年底《星戰9》和未來《阿凡達》系列,這個娛樂業巨人還要在流媒體領域一展身手。

除了這些“並購”來的IP,迪士尼自身原創作品近來似乎並不出彩,目前正推行的“經典動漫真人化”遭遇挫折,《胡桃夾子》和《小飛俠》票房和口碑低於預期,即將上映的《阿拉丁》前期口碑平平,這讓觀眾把注意力集中在新版《獅子王》上。“在特許經營的IP上深耕很安全、很聰明,利潤也很豐富,”美國CNBC網站對迪士尼的商業布局分析稱,“迪士尼有信心、有控制力,且比其他公司更擅長此道”。▲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