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因存在拖延退費等問題,尚德機構被約談

2019年04月19日09:18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4月18日電 據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官方微博消息,針對近日媒體報道的北京尚德在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存在拖延應退學員費用,培訓合同扣費條款爭議等問題,4月18日,北京市市場監管局聯合市教委約談該公司主要管理人員,要求該公司拿出切實可行的整改方案。

  媒體發布后,針對報道所涉及的情況,北京市市場監管部門立即聯合市教委迅速共同開展對該公司的辦學資質和經營行為進行了調查,調取了市區兩級相關部門前期接到的涉及尚德公司的投訴舉報和對其行政處罰的數據,指導其所在轄區市場監管部門做好收集固化証據等工作。同時,責成該公司專門對媒體曝光問題進行答復。

  下一步,北京市市場監管部門將依法按照職能劃分對尚德公司進行持續監督,規范其經營行為,指導其嚴格落實整改方案。對其涉嫌違反市場監督管理法律法規的行為,將從嚴從快查處,保障廣大消費者的合法權益,維護好市場秩序。

  北京市市場監管部門同時提示消費者:簽訂教育培訓合同時,務必明確約定服務的內容,如費用明細、退改條款等,並保留証據以便及時向相關部門投訴。

(責編:楊榮華、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