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汽車之家等平台被約談:不得以“不搖號上京牌”宣傳

2019年04月19日09:17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4月18日電 據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官方微博消息,針對近期部分汽車銷售平台網站以“無需搖號上京牌”等內容為噱頭開展皮卡等輕型微型貨車營銷的情況,4月10日,市市場監管局約談了車訊網、卡車之家、鳳凰汽車、愛卡汽車、汽車之家、百度貼吧、汽車江湖、順義在線等本市8家主要汽車銷售平台網站,要求這些網站不得以各種形式發布含有“不搖號上京牌”、“無需指標,不排隊不輪候”等誘導式宣傳內容。

  約談中,北京市市場監管局就這些網站營銷中的宣傳行為從法律規定和政策要求等方面做出指導,並提出管理要求:一是要求平台高度重視,站在全市機動車規范治理的高度研判風險﹔二是要完善違禁詞、關鍵詞庫,從嚴把握宣傳用語,及時搜索發現並處理不合規宣傳內容﹔三是開展自查自糾,企業要將違法違規風險的處置工作常態化,進一步完善人工審核和機器審核內容,對違規宣傳進行有效監控﹔四是加強對輕型貨車經銷商的管理,傳達政府部門管理要求,不得再發布類似違法違規廣告和信息﹔五是要求與會網絡經營者開展內部整改,並將整改情況報市場監管局。

  下一步,北京市市場監管局將持續關注相關網站的宣傳行為,形成行政指導常態化機制,並將組織專項執法檢查,對仍違規發布違法違規廣告和信息的經營者,將依法予以嚴肅查處。

(責編:楊榮華、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