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亞馬遜工人在四個德國倉庫罷工 要求提高工資和工作條件

2019年04月16日08:32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4月15日電 據路透社消息,周一,德國亞馬遜四大物流中心的工人舉行了罷工,這是為提高工資和工作條件而進行的長期運動中的最新行動。

德國工會組織Verdi表示,在科布倫茨、巴德黑爾斯費爾德、萊茵伯格和韋爾內地區的工人已經停工,其他地區可能會在復活節假期期間舉行罷工。

亞馬遜的一位發言人說,該公司在整個德國的罷工活動中參與度非常有限,對運營沒有影響,因此客戶的交貨不會延遲。

德國工會組織Verdi自2013年以來一直在德國亞馬遜組織頻繁罷工,要求該零售商根據德國郵購和零售業的集體談判協議提高倉庫工人的工資。

亞馬遜一再拒絕Verdi的要求,亞馬遜發言人說,亞馬遜公司是一個公平和負責任的雇主,薪資在同行已經屬於較高水平。

據悉,亞馬遜在德國擁有12個訂單履行中心,德國是繼美國之后的第二大市場。

Verdi董事會成員StefanieNutzenberger在一份聲明中說:“員工們不會放棄。”“他們想結束一家公司的專橫,這家公司對員工施加壓力,工作壓力大,控制力強。”(中新經緯APP)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