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Gartner:2023年可折疊手機出貨量將達3000萬台

林迪

2019年04月11日08:45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科技 記者 林迪】4月10日消息,全球信息技術研究和顧問公司Gartner預測稱,全球設備——PC(個人電腦)、平板電腦與手機——出貨量將在2019年逐步達到22.1億台,同比平穩增長。PC市場預計將延續其下滑趨勢,而手機市場將在2020年重新實現增長。

Gartner研究總監Ranjit Atwal表示:“PC市場連續八年停滯不前。PC總出貨量將在2019年達到2.58億台,相比2018年下降0.6%。”傳統PC總出貨量將在2019年下降3%,達到1.89億台(參見表一)。

消費者正逐漸淘汰其PC,而非更新換代,這讓2019年的PC出貨量再下降2.5%。對於企業而言,Windows 10遷移將持續到下一階段。美國目前已處於最終階段,但已經推遲Windows 10遷移進度的中國仍需幾年才能達到最終階段。Atwal先生表示:“如果各企業機構將Windows 10遷移推遲到2020年,同時繼續使用不受支持的操作系統,則將面臨更多的風險。對於Windows 7的技術支持計劃將在2020年1月底終止。”

Gartner分析預測Windows 10將在2021年前覆蓋75%的專業PC市場。

手機市場將在2019年萎縮但在2020年重拾增長

手機出貨量將在2019年達到18億部,同比下降0.5%。Gartner研究總監Roberta Cozza表示:“用戶在新技術與應用方面達到閾值,這意味著除非新機型能夠提供重大的新實用性、效率或體驗,否則用戶不會想要或需要升級。因此,我們預計成熟市場內的高端手機市場將在2019年繼續下滑。”

到2020年,手機市場預計將重拾增長,出貨量將比2019年增長1.2%。盡管如此,各廠商仍須認識到消費者將延長其手機壽命。Gartner預測,高端手機的平均壽命將從目前的2.6年增至2023年的2.8年。

可折疊手機將在2023年佔到高端手機的5%

近期,在巴塞羅那世界移動通信大會期間,許多廠商推出了可折疊手機,其中多款手機預計將於2019年底上市。

雖然Gartner分析師預測可折疊手機很有可能再次掀起智能手機市場的創新浪潮,但出於權衡考慮,他們仍對其短期提升持謹慎態度。Gartner估計可折疊手機將會在2023年佔到高端手機的5%,總出貨量達到3000萬台。

Cozza女士表示:“我們預測用戶將會像使用普通智能手機那樣使用可折疊手機,每天拿起數百次、不時展開手機並在塑料屏幕上打字輸入信息。這種手機可能很快就會出現刮痕(取決於折疊方式)。在未來五年內,由於多項制造難題,我們認為可折疊手機仍只是一種利基產品。除了屏幕表面,價格也是一大障礙——盡管我們預測價格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下降。即使對於許多早期技術採用者而言,目前定價高達2000美元的可折疊手機仍帶來了非常多的權衡考慮。”

Gartner分析師指出,為了掌握最佳的可用性模式與用戶偏好,各制造商將會在短期內對可折疊手機開展更多的外觀試驗。Cozza女士表示:“產品經理的關鍵考慮事項之一是圍繞可用性而推動產品開發,確保所有可折疊的屏幕都可實現連續、無縫的用戶體驗。”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