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蘋果公司舉行春季發布會 “軟件服務”是重點

張朔

2019年03月26日08:52  來源:中國新聞社

中新社洛杉磯3月25日電 (記者 張朔)美國高科技巨頭蘋果公司25日舉行春季發布會,發布Apple News+、Apple Card、Apple TV+、Apple Arcade等全新服務類產品。

當地時間25日上午,蘋果公司春季發布會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庫比蒂諾市的蘋果公司總部史蒂夫·喬布斯劇院舉行。蘋果公司CEO蒂姆·庫克在演講中開門見山:這場發布會與以往不同,完全關乎“服務(Service)”。他並強調,蘋果的服務力求簡便實用、關注細節、體現專業性和個性化、重視用戶隱私和安全。

在近兩小時的發布會上,蘋果公司首先推出升級版新聞服務Apple News+。蒂姆·庫克稱,目前Apple News每月文章閱讀量達50億,在新聞類APP中排名第一。Apple News+納入雜志訂閱服務,包括《紐約客》、《時代周刊》和《人物》等涵蓋新聞、商業、時尚、科技、運動等領域的300多份雜志,此外還有《洛杉磯時報》和《華爾街日報》等重量級新聞媒體。如全部訂閱上述出版物每年需付約8000美元,Apple News+訂閱價僅為每月9.99美元。

蘋果公司稱,Apple News+重視新聞真實性,嚴格篩選內容來源﹔重視用戶隱私,不跟蹤用戶閱讀內容。《洛杉磯時報》執行主編諾曼·珀爾斯汀表示,Apple News+為我們的新聞報道、深度分析和評論提供了一個很棒的平台。

當天,蘋果公司宣布與高盛集團合作推出蘋果信用卡Apple Card,可在蘋果手機上直接開啟使用,今年夏天率先在美國上線。據介紹,與普通銀行信用卡相比,Apple Card在便捷使用、現金返還、隱私保護以及iOS系統整合方面具有獨特優勢。特別是隱私和安全性方面,蘋果公司稱其不會得知用戶消費歷史,高盛也不會將相關數據出售給第三方用於市場調查。Apple Card實體卡由鈦材料制成,體現蘋果一貫的簡潔設計風格。

蘋果公司還推出將於今年秋季上線的新視頻服務Apple TV+,100多個國家和地區將收看到Apple TV原創節目。而明星雲集的Apple TV+推介,也成為這場硅谷產品發布會最吸引眼球的環節。知名導演史蒂文·斯皮爾伯格、影視明星詹妮弗·安妮斯頓和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奧普拉·溫弗瑞等紛紛亮相,介紹與蘋果合作的新節目等。

有觀察人士指出,Apple News+和Apple Card展現了蘋果公司向新聞業和個人金融業的大步邁進,Apple TV+則顯示出這家科技巨頭正式進軍好萊塢,標志著一直以來聚焦於硬件和設備的蘋果公司掀開了新的篇章。

此外,蘋果公司當天還推出包含增強現實(AR)等技術的Apple Arcade游戲服務,將於今年秋季上線。(完)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