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5億元收購泰特機電70%股權,恆大“造車”版圖再擴容

孫婉秋

2019年03月18日08:50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3月15日晚間,恆大健康公告稱,以5億元收購泰特機電有限公司70%股份。這也意味著,恆大新能源汽車領域的版圖再擴容。

  3月15日晚間,恆大健康公告稱,以5億元收購泰特機電有限公司70%股份。泰特機電100%持有荷蘭e-Traction公司股份,后者擁有輪轂電機及電動汽車驅動系統的研發生產技術。這也意味著,恆大新能源汽車領域的版圖再擴容。

  根據公告,3月15日,恆大健康附屬公司(買方)與天津天海同步集團有限公司(賣方)、湖北泰特機電有限公司及呂超(擔保方)訂立股權轉讓協議。根據協議,買方同意按總代價5億元收購,而賣方同意出售不存在任何權利負擔的泰特的70%股權。

  公告顯示,泰特是全球輪轂電機研發和生產的領跑者,其全資持有國際領先的輪轂電機及電動汽車驅動系統的研發生產企業e-Traction,后者創建於1981年、總部位於荷蘭,擁有國際先進的輪轂電機技術及大量專利技術。

  據公告介紹,泰特具有技術優勢,主要體現為在相同裡程下,泰特輪轂電機驅動技術比當前主流新能源汽車應用的中央電機驅動更節省用電。由於優化了汽車的整體結構,不僅能提升整車空間利用率,汽車的設計成本、制造成本、維護成本等也都相應下降。在安全性方面,泰特通過對能量管理系統的優化,並結合先進的電池管理系統,保証了電池和整車的安全性;而應用泰特輪轂電機亦可使汽車重心降低,行駛更加平穩安全。

  資料顯示,e-Traction於荷蘭、中國均擁有生產布局,其產品自2009年起已在歐洲8個國家14個城市被廣泛應用。恆大健康表示,電機作為新能源汽車核心部件之一,本集團通過收購引入全球最先進的輪轂電機驅動技術,將奠定在電機電控方面的競爭優勢,進一步完善在新能源汽車領域產業鏈的布局,同時通過產業協同佔領戰略制高點,提高綜合競爭力。

  在與FF徹底分手后,恆大的造車步伐不僅未受影響,反而有加速之跡。近兩個月來,恆大在新能源汽車領域接連發起多次並購。

  1月15日,恆大以9.3億美元收購NEVS的51%股權並獲得多數董事席位,成功入主這家總部位於瑞典的電動汽車公司。

  9天之后的1月24日,恆大健康再次以10.6億元入主動力電池企業卡耐新能源,持股58%成第一大股東。

  在2019年春節之前,恆大健康公告稱,將斥資1.5億美元與科尼賽克成立合資項目公司,其中恆大子公司NEVS持股65%。

  因此,此番收購泰特機電是恆大近兩個月內在新能源汽車領域發起的第四起收並購,這一連串的收購邏輯在於:NEVS具備電動車研發、制造、量產能力,卡耐擁有動力電池技術,科尼塞克注重研發新能源汽車,泰特則擁有輪轂電機技術,從而實現新能源汽車全產業鏈的布局。

(責編:楊榮華、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