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騰訊音樂娛樂管理層調整 吳偉林不再擔任集團副總裁

白金蕾

2019年03月11日08:43  來源:新京報

新京報訊(記者 白金蕾)3月9日消息,騰訊音樂娛樂集團(NYSE:TME,下稱:騰訊音樂)宣布,集團副總裁及版權管理部負責人吳偉林因個人原因不再擔任該職務,后將改任騰訊音樂高級顧問,繼續參與版權戰略及相關重要項目,向騰訊音樂首席執行官彭迦信匯報。

據了解,吳偉林對騰訊音樂的版權購買和管理有較大的貢獻,經歷了騰訊音樂成長為國內版權巨擘的全部過程。任命宣布后,騰訊音樂股價降4.94%至17.12美元每美國存托憑証,市值掉下280億美元至279.99億美元,盤后再降041%至17.05美元每美國存托憑証。

騰訊音樂同時還宣布了騰訊音樂副總裁、原愛聽業務線負責人潘才俊,騰訊音樂首席戰略官葉卓東的任命通知。

潘才俊於3月8日起,接替吳偉林擔任集團版權管理部負責人,全面負責集團版權管理部的各項業務及團隊管理工作,后不再擔任愛聽業務線負責人職務﹔葉卓東接替潘才俊兼任集團愛聽業務線負責人,全面負責愛聽業務線的各項業務及團隊管理工作,其他管理職責不變。潘才俊和葉卓東均向騰訊音樂娛樂集團首席執行官彭迦信匯報。

潘才俊於2014年創辦愛聽卓樂,開創了數字音樂的B2B商業模式。成立愛聽卓樂之前,潘才俊曾於2005年至2013年期間任職於諾基亞公司,歷任大中國區娛樂業務部負責人。

葉卓東現任騰訊音樂娛樂集團首席戰略官,負責集團的戰略發展、並購投資、投資者關系和資本市場活動。加盟騰訊音樂娛樂集團之前,葉卓東於2015年起擔任百度公司副總裁,兼任搜索業務群首席財務官和集團投資並購部總經理。2015年至2017年,葉卓東擔任攜程旅行網董事會成員。

騰訊音樂在公告中稱,吳偉林任職騰訊音樂娛樂集團副總裁和版權管理部負責人期間,推動集團與多家音樂內容方建立了合作伙伴關系和商業模式創新,改善了藝人發展及樂迷互動生態,在促進中國音樂娛樂產業健康發展上受到了廣泛認可。作為集團高級顧問,吳偉林先生將繼續參與公司版權戰略及重要項目,與現任版權管理部負責人潘才俊一起完善優質音樂內容曲庫及加強版權保護與管理,推進公司業務持續發展。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