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天圖投資收購通用磨坊優諾酸奶在華業務

郭鐵

2019年03月11日08:42  來源:新京報

  新京報快訊(記者 郭鐵)3月8日,天圖投資與通用磨坊同時發表聲明,雙方已就天圖投資購買優諾在華業務達成協議,天圖投資將全資控股優諾昆山工廠,並與通用磨坊達成授權許可協議,開展優諾品牌在中國大陸地區的研發生產和營銷銷售。通用磨坊將繼續持有優諾的全球注冊商標。

  天圖投資董事長王永華表示:“乳業是天圖在大食品賽道中重點關注的行業之一,伴隨著中國消費升級趨勢,中國酸奶市場前景廣闊,中高端乳品將更加獲得消費者的青睞。優諾是創立於1965年的法國品牌,也是全球第二大酸奶品牌。對優諾中國業務的整體收購,是天圖歷史上首次對全球品牌中國業務的控股型並購,將幫助天圖快速提升在乳制品領域的影響力。”

  通用磨坊亞洲及拉丁美洲區總裁肖恩·沃克表示:“這一決定基於我們在中國酸奶市場競爭策略的改變。優諾仍將在中國致力於酸奶業務的發展,並將支持天圖的營銷和研發工作。正是優諾品牌的市場潛力吸引了天圖投資。”

  資料顯示,天圖投資是國內最大的專注於消費品領域的私募股權投資公司之一。通用磨坊中國市場發展近30年,此次與天圖投資的合作是其以多元方式實現增長的舉措之一。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