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寧願放棄5G也不選華為?聯想:沒說過,將起訴造謠自媒體

2019年03月08日08:23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3月7日電 據聯想集團官方微博7日消息,近日一篇題為《聯想楊元慶再惹爭議:寧願放棄5G也不選華為,高通比華為強太多》的自媒體稿件流傳,聯想集團對此發布聲明稱,聯想集團董事長兼CEO楊元慶從未在任何場合發表過類似言論,將正式起訴相關造謠自媒體。

此前,微博認証為聯想集團副總裁、中國區首席市場官的王傳東也在微博發布消息稱,純屬謠言,勿信勿黑。

圖片來源:微博

聯想在聲明中表示,3月5日,自媒體號“數碼e起談”在自媒體平台首發題為《聯想楊元慶再惹爭議,寧願放棄5G也不選華為,高通比華為強太多》的造謠文章,隨后大批自媒體進行了有組織的二次洗稿發布,數百個軍事乃至美妝博主集中在微博平台轉發誹謗,造成了極其惡劣的社會影響。

聲明稱,聯想集團董事長兼CEO楊元慶從未在任何場合發表過類似言論。聯想已完成取証工作,將正式起訴相關造謠自媒體,通過法律手段維護自身權益。

聯想稱,最近一年,此類無中生有的謠言以極高的頻率不斷出現。公司將採取一切合法手段調查長期惡意挑動中國公司內耗的幕后黑手,將不惜任何成本挖掘相關組織或個人惡意操控社會輿論行為的真實目的,將其繩之以法。

同時,聯想呼吁所有中國企業珍惜中國制造近年來不斷提升的國際形象,遠離水軍、黑公關等非常規手段,共同營造公平有序的品牌輿論環境,一起在國內和國際舞台上獲得更大成就。

二級市場上,聯想集團3月7日股價不斷走低,收盤跌2.22%,報價7.06港元。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