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國開行投資清倉蔚來持股 預計收益839萬美元

陸一夫

2019年03月07日08:29  來源:新京報

  3月6日晚間,香港上市公司國開國際投資發布公告,稱當日經董事會批准,公司計劃透過公開市場基於當時市況以不低於每股7.15美元的價格出售公司持有的蔚來汽車共4670362股美國存托憑証,佔蔚來汽車本公告之日已發行股本約0.44%。

  新京報訊(記者 陸一夫)3月6日晚間,香港上市公司國開國際投資發布公告,稱當日經董事會批准,公司計劃透過公開市場基於當時市況以不低於每股7.15美元的價格出售公司持有的蔚來汽車共4670362股美國存托憑証,佔蔚來汽車本公告之日已發行股本約0.44%。出售完成后,國開國際投資將不再持有蔚來汽車股份。

  國開國際投資在公告中表示,公司主營業務是透過全球各地的貨幣市場証券、上市和未上市機構的股票及債務相關証券的投資。公司董事會近日得悉蔚來汽車美國存托憑証的交易價格有所上升,預計出售事項可公司產生約839萬美元(不包括交易成本)的收益。此次出售股票所獲得的資金將用於一般運營資金。

  公開資料顯示,國開國際投資為國家開發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的美元股權投資平台,1994年於港交所主板上市。

  今年以來,蔚來汽車股價已上漲超過40%,不過3月6日公布的2018年財報顯示,今年前兩個月汽車交付數量遠低於市場預期,且上海建廠計劃宣布終止,蔚來汽車股價出現暴跌。

  北京時間3月7日收盤,蔚來汽車股價跌21.16%,報8.01美元。財報發出后,美銀美林將蔚來汽車的評級從中性下調至跑輸大盤,目標價從8美元調低至6.80美元。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