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滴滴出行發起未成年人能否獨自乘坐網約車投票

2019年02月28日08:20  來源:環球網

  滴滴出行今天在其微信公眾號上發布了第五期公眾評議會話題:未成年人能否獨自乘坐網約車,向公眾征集對於該問題的意見和建議。早在去年10月,滴滴在官方APP中添加了請勿讓未成年人獨自乘車”的提醒、確認環節。針對未成年人常去的熱點區域,如幼兒園、學校,乘客發單前需手動勾選是否成年,如乘車人未成年,需由監護人陪同才可叫車。

  雖然這種針對未成年人安全出行的提醒、確認措施上線后得到不少家長的認可,但同時也使得部分家長與未成年人的需求並未得到滿足。

  例如今年1月1日-1月31日,平台共接到1058通電話問詢“為何未成年人無法獨自叫車”,其中既有獨自去補習的高中生,也有初中畢業后外出打工的青少年,以16-18歲為主。

  而在剛剛過去的寒假期間,幫助孩子代叫車、讓孩子獨自乘車的家長也有所增加。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