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美的“吃下”小天鵝獲証監會通過 后者將終止上市

2019年02月21日08:32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2月20日電 美的集團(000333.SZ)20日晚發布公告,2019年2月20日,中國証監會上市公司並購重組審核委員會召開2019年第4次工作會議,對公司本次發行A股股份換股吸收合並無錫小天鵝股份有限公司暨關聯交易事項進行了審核。根據會議審議結果,本次換股吸收合並事項獲得無條件通過。

圖片來源:美的集團公告

  公告稱,根據《上市公司重大資產重組管理辦法》、《關於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復牌制度的指導意見》等相關規定,經公司向深圳証券交易所申請,公司股票將在2019年2月21日上午開市起復牌。

  美的表示,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中國証監會出具的正式核准文件,公司將在收到中國証監會相關核准文件后另行公告。

  此前,2018年9月9日,美的集團和小天鵝A曾雙雙發布停牌重組公告。2018年10月23日晚間,美的集團和小天鵝聯合發布公告稱,美的集團擬換股吸收合並小天鵝,依據市場慣例並綜合考慮雙方股東利益,確認換股比例為:小天鵝A股換股比例為1:1.2110,即每1股小天鵝A股股票可以換得1.2110股美的集團股票﹔小天鵝B股換股比例為1:1.0007,即每1股小天鵝B股股票可以換得1.0007股美的集團股票。

  公告稱,本次換股吸收合並完成后,小天鵝將終止上市並注銷法人資格,美的集團或其全資子公司將承繼及承接小天鵝的全部資產、負債、業務、人員、合同及其他一切權利與義務。本次換股吸收合並后,美的集團的控制權不發生變更。

  2019年2月19日晚,美的集團、小天鵝A再次發布停牌公告稱,証監會將審核兩公司合並事項,兩公司股票20日起停牌。

  據了解,2008年,美的以16.8億元收購了小天鵝24.01%的股權,成為其控股股東。

  公開資料顯示,小天鵝前身始建於1958年,公司主要從事家用洗衣機和干衣機的研發、生產和銷售,是中國最早經營洗衣機業務的公司。1978年,中國第一台全自動洗衣機就在這裡問世。1993年,公司獲批成立份有限公司,1996年和1997年,公司分別發行B股和A股,成功在深交所上市。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