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技術再規范?脈脈等多款社交軟件被AppStore下架

李文瑤

2019年02月13日08:25  來源:環球網

過完春節本是新年開工的好日子,但有些社交軟件卻遭遇了iOS版本被蘋果下架,新年開局不利。

據媒體報道稱,職場社交應用脈脈的iOS版在蘋果App Store無法搜索到,疑似下架。對此,脈脈方面回應稱是因為大版本升級導致未能滿足蘋果應用程序的相應技術規范要求,而工程師正在修正排查相關技術bug和邏輯。

據了解,除了脈脈之外,音遇、hello語音、yy手游、一罐、微光等社交類和語音類App都遭到了下架,目前從App Store搜索上述App均未重新上架。而安卓商店仍然可以正常下載使用。

資料圖

據有媒體稱,有投資人分析認為,App在蘋果應用商店下架的原因,一般和第三方隱匿支付的關系比較大,這批下架的App數量或將達700個。

2017年,蘋果公司要求微信等將贊賞支付納入到iOS應用內支付,並要求分成30%,否則會拒絕發布其APP的更新,甚至將其從AppStore上下架。

在此之后,曾有多款軟件遭遇過被AppStore下架的經歷。其中,微信曾經下架進行公眾號贊賞功能調整,知乎、陌陌等也都對打賞政策進行了調整。

2018年12月,AppStore就進行過一次大規模的APP下架。APP分析平台顯示,蘋果應用商店集中下架了拼多多、搜狗、科大訊飛等1500多款APP。下架原因則是因為“熱更新”(熱更新是一種各大手游等眾多App常用的更新方式,即在用戶通過App Store下載App之后,打開APP時遇到的即時更新),這在蘋果應用商店的審核指南中是命令禁止的。

同時,根據媒體統計顯示,自2018年6月開始,蘋果就下架APP超6次,幾乎每個月一次,數據顯示,6月份,蘋果在一天內在中國下架APP數量超4萬個,被認為是2018年最大規模的一次下架。

而近日,有媒體報道稱蘋果將對小游戲進行調整:“蘋果通知Facebook所有小游戲必須在2019年3月16日之前去掉iOS端游戲內部的交叉推廣功能, 3月16日之后任何在iOS端仍帶有交叉推廣功能的小游戲均將被蘋果直接下架。” 這也意味著這類小游戲將失去快速跳轉到其他小游戲的能力。

這一消息也引起了國內小游戲開發者的整體關注,考慮到蘋果公司平台政策的全球一致性的原則,這一政策恐怕也會影響到以微信小游戲為代表的國內小游戲行業。

(責編:鄭焱璐、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