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微信紅包“境外開花”  香港用戶到內地支付筆數倍增

李冰

2019年02月13日08:21  來源:証券日報

移動支付春節期間正在逐步走向“全球化”。

根據騰訊方面提供給《証券日報》記者的數據顯示,春節(臘月二十三至正月初六)期間,微信香港錢包收發紅包近100萬個。而春節期間,香港用戶到內地消費熱情高漲,交易筆數達平時的2倍多。

自2016年8月份獲得香港金管局頒發的首批第三方支付牌照,騰訊在香港地區的移動支付業務開始拓展。如今,微信香港錢包作為首家支持香港用戶在內地使用的香港電子錢包,目前已支持在內地近百萬商戶使用,全面覆蓋衣食住行領域,香港同胞帶著一部手機到內地就可輕鬆解決支付需求。

據悉,微信香港錢包已經拓展多個移動支付場景。資料顯示,2018年,騰訊陸續和新鴻基地產、新世界集團、周大福珠寶集團達成合作。

此前,騰訊公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財報顯示,微信及WeChat的合並月活躍賬戶數達到10.82億元,比2017年同期增長10.5%。包括微信支付、QQ錢包在內的騰訊移動支付,按月活躍賬戶及日活躍賬戶計,保持在中國移動支付市場的領先地位——日均交易量同比增長逾50%,其中線下日均商業支付交易量同比增長200%。而作為騰訊移動支付境外拓展的首站——香港,微信香港錢包的交易量也較2017年有超過10倍的增長。

騰訊金融科技副總裁陳起儒表示,“金融科技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核心引擎之一,而移動支付是金融科技發展的重要基石。在大灣區內普及移動支付是建設世界級金融科技灣區的第一步,通過微信香港錢包、WeRemit等產品的落地,必將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的加速發展”。

據記者了解,馬來西亞是除我國香港地區外,微信用戶量較高的另一地區。目前已支持紅包、話費充值、購買機票、購買巴士票等線上服務,以及在連鎖超市、飲品店、服飾美妝等線下場景。

(責編:鄭焱璐、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