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除夕到初五 8.23億人次收發微信紅包

2019年02月11日13:23  來源:錢江晚報

2月10日,微信官方發布2019年春節數據報告。數據顯示,從除夕到初五,微信消息發送量同比增長64.2%,8.23億人次收發微信紅包,微信運動全體用戶走出9.63億步。有趣的是,隨著候鳥人群返鄉,春節期間在非常駐地的微信支付消費共產生了12.4億筆。

收發紅包總量排名

北京廣州重慶居前三

除夕到初五期間,在微信中發生的消息發送量較去年同期增長64.2%;8.23億人次收發微信紅包,同比增長7.12%。除夕這一天,用戶們在微信上的活動最頻繁,單日消息和朋友圈信息量達到頂峰。其中,90后正在成長為移動互聯網世界的主宰,實現了發出最多條微信消息、最多條朋友圈、最多個表情包,以及收發最多次微信紅包的“四個最”。

除夕到初五的紅包收發總量排名中,北京、廣州、重慶成為TOP3。其中,收發量最大的北京被譽為“年度紅包城市”,同時因紅包發送和收取量均為最大,成為被人羨慕的“最懂得愛與被愛滋味”的城市。

正月初一宅男宅女多

80后90后佔比超六成

春節假期被許多人視為進行社交、運動和充電的黃金時段。

除夕到初五,微信運動全體用戶共走出了9.63億步,同比增長50%。按照平均每步0.5米計算,微信運動全體用戶已經“走完”地球一圈,其中,1.3億人走出超過10000步的成績。大年初一的國民運動量形成兩極分化,這一天步數超過10000步的人最多;但同時,微信運動不足100步的人數也最多,其中80后與90后整體佔比60.7%,超越了國慶時的56%,這一次“百步青年”們宅得更加徹底。

許多人選擇用微信讀書或小游戲度過這段休閑時光。除夕至初五,微信讀書全體用戶共閱讀1510萬小時,其中90后閱讀時長最長。電影《流浪地球》熱映帶動了閱讀原著的熱潮,微信讀書數據顯示《流浪地球》成為春節最受歡迎書目。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