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臉書CEO安保費外流:高達1000萬美元 多庫克30倍

2019年01月18日08:46  來源:環球網

近日,有消息傳出,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的人身安全保護費高達31萬美元,臉書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則高達1000萬美元。

  

硅谷一些公司會斥巨資來保護高管人員的人身安全。根據提交給美國証券交易監督委員會的文件,亞馬遜以及Oracle在近幾年來分別斥資160萬美元來保護杰夫·貝索斯(Jeff Bezos)和拉裡·埃裡森(Larry Ellison)的個人安全。

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分別為保護首席執行官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以及前董事會主席埃裡克·施密特(Eric Schmidt)花費60萬美元以及30萬美元。

2017年,英特爾則為保護前首席執行官布萊恩·科茲安尼克(Brian Krzanich)花費了120萬美元。

臉書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也許是保護費用最高的高管。2017年,臉書為保護他的人身安全,花費了730萬美元。去年夏天,公司告知投資者預計每年要花費1000萬美元。據了解,臉書保護首席運營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的費用約為260萬美元。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