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中基協洪磊:協會會員服務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推動創投基金整體稅負不增

2019年01月11日09:58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南京1月11日電(張晨)今天上午,由中國証券投資基金業協會、江蘇証監局、南京市江北新區管委會主辦的中國私募基金行業高峰論壇在南京召開,中國証券投資基金業協會會長洪磊主持會議。

洪磊表示,2018年是我國經濟轉型升級的關鍵之年,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縱深推進。他介紹,截至2018年底,協會自律管理的資產管理業務總規模合計50.54萬億元,其中私募基金行業增幅達15.1%,管理規模近13萬億元。過去一年,中基協重點開展了三方面工作:

一是持續完善私募基金的登記備案管理,以《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記須知》與《私募投資基金備案須知》為重要抓手,夯實私募基金注冊制度基礎。2018年,協會新登記私募基金管理人2802家,平均辦理時間38.6個工作日,平均退回補正次數2.35次﹔備案私募基金22508隻,平均辦理時間6.3個工作日,平均退回補正次數1.68次,登記備案效率得到了顯著提高。

二是深化市場化信用積累與信用博弈機制。在機構登記中引入法律意見書,在信息報送中引入經審計的年度財務報告,推動私募基金管理人內部治理與市場化中介服務有機銜接、相互制衡。截至去年底,共有2488家律師事務所為1.86萬家管理人出具了法律意見書﹔同時還有約3500家會計師事務所,為近2萬家私募基金管理人提供了經審計的2017年年度財務報告。協會去年還實行了會員信用信息報告制度,為2067家機構提供信用報告,有近90%的私募証券投資基金管理人會員發生信用查詢記錄。

三是服務會員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協會積極響應行業訴求,多次與財政部、稅務總局等相關部門溝通協調行業稅收政策問題,推動“確保整體稅負不增”、“依法備案的基金可選擇按單一投資基金核算”等相關建議,被9月6日和12月12日國務院常務會議採納。

(責編:韓穎、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