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報告稱未來一線城市租賃人群比例或超過40%(圖)

邱宇

2019年01月10日08:47  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7月,北京西城區一套90年代、40多平米的房子,月租金5500元左右。<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p  align=

2018年7月,北京西城區一套90年代、40多平米的房子,月租金5500元左右。中新網記者 邱宇 攝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1月9日電 (記者 邱宇)58同城、安居客9日發布的一份報告稱,租賃人群佔比不斷提升是大趨勢,未來一線和部分新一線城市租賃人群的比例或將達到40%以上。

58同城、安居客發布的《定義理想:2018年理想居住生活報告》顯示,購房並非實現理想居住的唯一方式,當城市人群思維方式發生轉變,租賃市場不斷完善,租房生活也被越來越多人所接受。

報告稱,長期來看,租賃人群佔比不斷提升是大趨勢,未來一線和部分新一線城市租賃人群的比例或將達到40%以上,隨著住房租賃制度的不斷完善,租房將成為“住有所居”的重要途徑。

據58安居客房產研究院調研數據,約三分之一的城市人群在租金價格合適的情況下會選擇長期租房居住,其中,1000-4000元的月租是人們普遍可以接受的范圍。

數據顯示,約三分之一的城市人群在租金價格合適的情況下會選擇長期租房居住。

數據顯示,約三分之一的城市人群在租金價格合適的情況下會選擇長期租房居住。

在租房類型上,城市人群對長租公寓的接受度正逐步提高,越來越多的人尤其是年輕人租房時傾向於選擇長租公寓居住。城市人群在租房時明確會考慮長租公寓的人群佔比68.1%,且這一比例隨著城市級別的上升而增加,一線城市人們租房時選擇考慮長租公寓的佔比達71.8%。

購房方面,報告指出,約9成城市人群理想通勤距離在10公裡以內,市中心安靜的居民區以其特有的區位優勢及商業活力成為35.6%的城市人群的不二之選。

在具體城市的選擇上,居住環境優越和商業氛圍良好的城市區域受到偏愛,一線城市中,上海在兩項考評中均位居榜首,成為宜居宜業的理想居住城市之一。值得注意的是,新一線城市中,杭州、無錫、蘇州已在向一線城市看齊。(完)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