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海南自由貿易賬戶體系正式上線運行

王子謙 任爵一 邱彥華

2019年01月02日08:49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海口1月1日電 (王子謙 任爵一 邱彥華)記者1日從中國人民銀行海口中心支行獲悉,經過半年多的充分准備,海南自由貿易賬戶(FT賬戶)體系於2019年1月1日正式上線運行。

海南自由貿易賬戶體系按照“一線便利,二線管理”的原則規范賬戶收支管理,是一套以人民幣為本位幣、賬戶規則統一、兼顧本外幣風險差別管理的本外幣可兌換賬戶體系,各類市場主體可按規定開展適用於海南自貿區(港)的投融資匯兌及相關業務。

海南省先行上線FT賬戶的商業銀行為中國銀行海南省分行和浦發銀行海口分行,其他商業銀行正在進行人員培訓、系統測試和制度建設等准備工作,將在上半年陸續上線FT賬戶。

海南自由貿易賬戶體系建設,是海南確定的十二個自貿區(港)先導性項目之一。海南省金融機構將圍繞海南“三區一中心”的建設戰略定位,不斷加大金融創新力度,加強金融基礎設施建設,促進貿易投融資便利化,防范化解金融風險,營造優良營商環境,推動形成海南全面開放新格局。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