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全國股轉公司:與香港聯交所就H股挂牌公司停復牌信息披露達成共識

2018年12月24日19:05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據全國股轉公司今日消息,全國股轉公司新聞發言人就挂牌公司發行H股並上市有關問題答記者問時表示,發行H股的挂牌公司擬申請股票在香港聯交所停牌的,應當及時向全國股轉公司報告停牌的事項和原因。發行H股的挂牌公司就同一事件履行信息披露義務時,應當同時在全國股轉系統和香港聯交所公告,且公告的內容應當一致。全國股轉公司也將在開放發展的過程中不斷完善市場功能,為挂牌公司提供更為開放、多元的融資渠道。

全國股轉公司新聞發言人就該問題發言全文如下:

2018年4月全國股轉公司與香港交易所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之后,多家挂牌公司陸續向中國証監會、香港聯交所提交了發行H股的申請。目前全國股轉公司與香港聯交所已就發行H股的挂牌公司在停復牌、信息披露等方面的監管事宜達成共識,即挂牌公司在香港聯交所上市后,應當按照中國証監會、香港証監會、全國股轉公司及香港聯交所的規定做好如下相關工作:

一是在停復牌方面,發行H股的挂牌公司擬申請股票在香港聯交所停牌的,應當及時向全國股轉公司報告停牌的事項和原因。如相關事項屬於全國股轉系統規定的停牌事由的,挂牌公司應及時向全國股轉公司申請同時停牌。停牌事由消除后,挂牌公司應及時向全國股轉公司申請復牌。

二是在信息披露方面,為維護市場公平,確保兩地投資者享有同等的信息知情權,發行H股的挂牌公司就同一事件履行信息披露義務時,應當同時在全國股轉系統和香港聯交所公告,且公告的內容應當一致。出現重大差異時,公司應當向全國股轉公司說明,並按照全國股轉公司要求披露更正或補充公告。

推動企業京港兩地挂牌,是促進資本市場雙向開放和兩地市場互聯互通的有益探索,也是全國股轉公司與國際市場對接的重要一步。全國股轉公司支持符合條件的挂牌公司統籌利用境內外兩個市場的資源與優勢,拓寬國際視野,實現自身高質量發展。全國股轉公司也將在開放發展的過程中不斷完善市場功能,為挂牌公司提供更為開放、多元的融資渠道,為內地企業“走出去”、國際資本“引進來”搭建更廣闊的市場平台。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