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全國27萬余所校外培訓機構有問題 77.42%已完成整改

2018年12月13日08: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2月12日電 據教育部網站消息,教育部辦公廳近日通報全國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行動整改工作進展情況:截至2018年11月30日,全國共摸排校外培訓機構401050所,存在問題機構272842所,現已完成整改211225所,完成整改率77.42%。

  資料圖:小學生們正在上課。中新社記者 王剛 攝

  通報指出,全國2963個縣(市、區)已啟動專項治理整改工作,其中1550個縣(市、區)已基本完成專項治理整改任務,縣(市、區)完成率52.31%。其中:西藏所有縣(市、區)已完成整改﹔浙江、安徽、河南、湖南、廣西、海南、重慶、四川、貴州、甘肅、青海、新疆等省份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縣(市、區)整改完成率達到60%以上﹔天津尚無全面完成整改的縣(區)。

  通報指出,全國共摸排校外培訓機構401050所,存在問題機構272842所,現已完成整改211225所,完成整改率77.42%。其中,西藏存在問題機構已全部整改﹔黑龍江、上海、安徽、河南、海南、甘肅、寧夏、新疆等省份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存在問題機構整改完成率在85%以上﹔河北、山西、江蘇、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廣西、重慶、四川、貴州等省份存在問題機構整改完成率高於全國平均水平77.4%﹔山東、雲南、湖北、北京、青海等省份存在問題機構整改完成率排在后五位﹔山西、江西、廣西、四川、陝西等省份存在問題機構整改完成率較上期通報提升較快。各地整改情況詳見附件。

  通報要求,各地要根據《教育部辦公廳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辦公廳 應急管理部辦公廳關於健全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整改若干工作機制的通知》要求,充分發揮多部門合力,解決整改面臨的困難。教育部還將繼續通過調度會、集中約談、數據核查、公布進展和典型案例等方式指導督促各地工作,各地也要採取相應措施,加大工作推進力度,確保2018年底完成集中整改任務。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