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愛奇藝CEO龔宇:95后 00后普遍以看盜版內容為恥

林迪

2018年12月06日08:35  來源:環球網

  “現在的年輕人,尤其是95后、00后普遍以在網絡上看盜版內容為恥。這已經不是簡單一個別人的約束,而是自我約束。”近日,愛奇藝CEO龔宇在財新時間節目中表示,中國網絡用戶對知識產權的尊重越來越深刻。

  他還表示,愛奇藝從2011年開始做收費,中間的過程特別痛苦,最大的障礙就是盜版問題。但是隨著2015年初大的盜版網站、非常著名的一個案件被打掉以后,形式上急轉之上變好了。此外,從移動支付普及角度來講,也促進了網絡付費的發展。

  據環球網科技此前報道,10月31日, 愛奇藝公布了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經審計的財務報告。財報顯示,愛奇藝2018年第三季度總收入為 69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48%。其中會員收入為人民幣 29億元,首次超越廣告收入人民幣24億元,成為愛奇藝第一大收入來源。

  另外,截至2018年9月底,愛奇藝會員數量達8070萬 ,同比增長89%。相較二季度末,會員規模較上季度實現了十分強勁的增長,創造了愛奇藝會員規模環比增長的最高增速。愛奇藝認為,優質內容是其會員增長的最重要驅動力。

  在此前的採訪中,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學所青少年與社會問題室副主任田豐曾跟環球網科技記者表示,“經歷了最初的互聯網時代的70后、80后認為,互聯網的特質是免費,有收費的盡可能規避,包括軟件,視頻和游戲。95后已經不是那個時代了,他們認為,這個東西值得我花錢,現在的95后買各類視頻網站的會員,他們對網絡世界的認知跟我們不一樣, 95后就是願意為符號花錢。”

  田豐解釋道,“一方面,95后生活在相對充裕的時代,他們有機會獲得習慣的養成。另一方面,他們的版權意識較強,他們喜歡這個東西就願意買一個正版的,而不是買一個盜版的。”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