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上海市金融工作局:設立科創板並試點注冊制的工作已全面啟動

2018年11月29日10:56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據証券時報•e公司消息,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就推動設立科創板並試點注冊制的相關工作進展回應稱,設立科創板並試點注冊制的工作已全面啟動。

上海市金融工作局表示,將聯合各相關單位主動參與,積極培育科創板上市資源,據悉,已有多家A股公司參股企業填寫科創板培育企業情況梳理表。從上市公司的反饋情況來看,目前上海市經信委、上海市鬆江區有關部門、浙江省相關部門已經在對相關企業進行摸底排查之中。

証監會負責人此前表示,科創板旨在補齊資本市場服務科技創新的短板,是資本市場的增量改革,將在盈利狀況、股權結構等方面作出更為妥善的差異化安排,增強對創新企業的包容性和適應性。

科創板成為近期資本市場最為關注的焦點,上交所亮度出面辟謠。11月14日,上交所發布公告稱,正加速推進科創板和注冊制試點的方案與制度設計,目前並無所謂的“首批挂牌企業名單”。11月20日,有媒體報道稱,上交所科創板相關人士要求某創投機構推選50家左右行業排名靠前的企業,上交所將視情況對其進行重點調研。上交所針回應稱,上交所任何人員均未就報道內容征詢過創投機構,該報道嚴重失實,上交所已採取相關措施以正視聽。

盡管上交所已辟謠,各地對有上市意願的“潛力股”的搜集和儲備正在積極展開。據報道,上海、安徽、湖北、浙江等省市都在儲備科創板優質后備企業資源。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