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AI將持續改變媒體行業和新聞分發現狀

2018年11月22日08:35  來源:科技日報

  近日,美通社的母公司CISION發布的全球性媒體調查報告中顯示:人工智能(AI)將繼續改變媒體行業和全球新聞分發現狀。全球范圍內有34%的記者認為,不斷更新的社交媒體算法將很大程度上改變他們的工作方式,其次是“視頻制作技術”和人工智能、機器學習技術。

  在中國烏鎮舉行的2018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媒體變革與傳播創新”分論壇上,美通社全球內容授權與發布副總裁柯佳時發表主題演講時提到,人工智能的出現,打破了原有新聞編輯室的秩序,搜索引擎、社交媒體、數字技術的發展以及移動設備的普及,從根本上改變了全球新聞分發格局。未來,物聯網將使一切可以接觸的事物,都可能成為媒介,成為新聞分發的渠道,傳統新聞機構需要不斷地跟上媒體趨勢的發展。

  柯佳時表示,要借助人工智能與大數據促進新聞發布模式的良性循環,首先要去傾聽、理解受眾,利用大數據去定位和驅動內容的生產分發策略,通過不同的媒介載體、內容形式獲得最大化傳播效果。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