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ofo被列入多起案件被執行人 戴威此前表示不會倒閉

溫婧

2018年11月16日08:44  來源:北京青年報

  昨天,北青報報道了ofo退押金難的問題。昨天下午,有報道稱ofo創始人戴威召開了全員大會,確認ofo的確資金緊張,在渡過困難期。北青報記者查詢到,ofo目前被列入多個案件的被執行人,一個多月以來,其名下超過2500萬元的資產被列入執行標的。

  在中國執行信息公開網上,ofo小黃車的公司主體“東峽大通(北京)管理咨詢有限公司”在一個多月內就被19次列入“被執行人”,其中,11月12日的被執行標的為90萬元,11月7日被執行標的15萬余元,11月5日被執行標的10萬元,僅一周就在三起案件中被列為被執行人,足以說明其最近被起訴之頻繁。而其中金額較大的為10月31日,被執行標的分別為1205萬余元、47萬余元和11萬余元,10月24日被執行標的833萬余元。不過,上述案件未有具體被執行的案件披露。

  除了上述案件外,ofo還拖欠多個供應商貨款。今年8月,因拖欠6800余萬元貨款,ofo日前被合作伙伴、自行車生產企業上海鳳凰企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告上了法庭,要求其支付欠款及逾期違約損失等共計7000余萬元。有消息顯示,目前ofo可能隻支付了供應商欠款(30多億元)的20%。

  北青報記者查詢到,今年9月,東峽大通因“運輸合同糾紛”,被淄博傳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申請凍結73萬元的銀行存款,得到法院支持。今年7月,東峽大通因“房屋租賃糾紛”,被法院判決凍結其名下的銀行存款112.94萬元,凍結期限為一年﹔並查封其擔保人武漢思銳地產顧問有限公司名下小型越野客車,查封期限為兩年。今年6月,東峽大通因“運輸合同糾紛”一案,被上海大眾運行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申請凍結272萬余元的存款,並得到法院支持。合計近500萬元。

  據稱,在14日下午的會議中,戴威對所有員工表示,ofo不會倒閉,其他都有可能。他稱,ofo沒有破產重組,由於供應商債轉股,目前資金情況正在好轉,但依然很困難,包括退押金問題,也是沒有問題,只是有困難。他承認,自己曾犯錯,去年ofo就應該探索廣告變現等業務,因為僅靠單車騎行收費不能實現盈利。戴威還表示,未來ofo會分化出更多APP,多元發展。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