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高精度地圖公司AIRLOOK完成GGV領投的B輪5000萬人民幣融資  

黃盛

2018年11月15日15:54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近日,國內空間大數據服務商AIRLOOK宣布獲得來自GGV紀源資本領投、上輪投資人BV百度風投跟投的5000萬元人民幣B輪融資。本輪融資將用於核心產品穩固、服務升級、市場建設以及公司人才發展計劃等。

AIRLOOK成立於2015年9月,利用AI對數據進行“語義化”處理,保障空間高精度數據低成本高效能應用到各行各業,致力於打造空間數據的獲取、處理、分發及應用的生態閉環。

在商業模式上,傳統地圖的盈利主要基於用戶查找位置信息的“工具”屬性需求,如地圖導航,使用場景單一。AIRLOOK賦予高精度地圖更多的“內容”屬性,以低空遙感的方式還原現實世界的影像信息,將其應用到更廣泛的使用場景中,如房地產、旅游、游戲、VR等行業,提供一種全新的方式讓人們了解世界。

對於本輪融資,AIRLOOK創始人王硯澤表示,隨著採集成本的降低和更新頻率的加快,以智慧城市為核心導向的行業級應用,是高精地圖的主要落地場景和商業模式。面向市場對空間大數據日益增長的需求,AIRLOOK堅持高效率、低成本的向行業用戶提供數據更新、迭代的服務﹔同時深度利用AI技術,對數據進行“語義化”處理,幫助用戶和計算機能夠更有效地對高精度地圖中的自然資源、道路和建筑等基礎設施這類地物進行有效識別和提取,進而提高數據的商業化價值。

GGV紀源資本管理合伙人李宏瑋表示,高精度空間數據是一個巨大的市場,在B端和C端都有很多想象力的應用。AIRLOOK的產品提高了行業效率,在商業化上也有清晰的落地場景。創始人團隊也在創業過程中,展現出了企業家精神,在產品和業務的規劃上都在不斷拓寬邊界。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